市民扫二维码被骗近万元 警方紧急止付追回全款

关键词:二维码|止付

  东营网讯 2月1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接到市民张某的报警,称其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后,其淘宝账号被盗用购买了20张迪士尼票,被骗7360元。

  接到报案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并立即开展止付工作。一方面指导受害人继续与嫌疑人进行周旋,争取获得更多的案件信息,另一方面对被骗资金二级账户涉及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调查。

  分局反诈骗中心及时启动警银联合止付制止电信诈骗工作机制,运用多种方法成功止付这起第三方支付平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于3月9日为受害人挽回全额经济损失7360元。

  近年来网络诈骗高发,为此,公安部建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账户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在公安机关没有出示法律文书原件前,相关银行先给予查询、冻结,事后补办手续,打破以前的工作常规。其实也是和犯罪分子在抢时间赛跑,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损失。(记者 任辉 通讯员 石雯旭)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