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贫困大学生 生源地助学贷款助你圆梦大学

关键词:东营|贫困大学生

  东营网讯 8月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申请,集中现场受理贷款学生申请时间截至9月12日。被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可到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助学贷款。普通本专科学生最高可获8000元贷款,研究生最高可获1.2万元贷款。

  自2017年开始,我市助学贷款全面启用电子合同,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手写板等设备,实现助学贷款网上申请、文件影像存档和合同电子签名的无纸化贷款办理。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只需携带所需材料原件,到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电子合同即可。这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让家长和学生少跑腿,实现了助学贷款“一次办好”服务。

  助学贷款资金拨付采用“支付宝”方式办理,生成合同时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用于生源地贷款发放和本息回收。新学期开学后,贷款学生持《贷款受理证明》到学校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由个人承担贷款利息。

  此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向录取学校申请“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如实填写《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的家庭情况调查表,到当地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村(居)委会、原就读高中任一单位核实盖章,报到时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社会捐助、学费减免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同时,我省对在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山东籍学生免除学费,其中,对在我省高校就读的学生,按“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优先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并发放国家助学金。服义务兵役2年,还可以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资助政策。

  东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考生,等待入学期间要防范提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接到领取助学金、需要提供本人银行卡资料的电话,第一时间向当地学生资助部门和录取学校核实。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陈永昌 王海彬)

我市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地址

东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327929

东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257858(宁阳路区政府1号办公楼北楼236室)

(助贷群QQ68485973)

河口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666559(河口区河滨路18号教育局5楼)

(助贷群QQ813569384)

垦利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565008(垦利区育才路263号教育局418室)

(助贷群QQ305246942)

广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456710(广饶县易安路5号教育局220室)

(助贷群QQ568018473)

利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629553(利津县大桥路58号教育局办公楼110室)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