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关键词: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两院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济南讯(记者杨君 张利波) 1月28日至29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副省长于国安,市委书记、东营代表团团长申长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郑建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等代表参加审议讨论。

  于国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完全符合我省改革发展要求,符合人大工作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建议持续加大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的专题调研,加强对新任代表的培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法治精神,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省审判、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击犯罪开创新局面,司法改革迈出新步伐,自身建设实现新提高,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选择不同类型的案件,加大以案释法力度,以案件教育人、警示人,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达到审理审判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

  申长友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中央精神与山东实际的有机结合,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审议,进行视察调研,为东营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努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强人大监督工作,把监督重点放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深入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院”工作报告精神,全力支持审判、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坚持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赵豪志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认真履职、服务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完全赞同省法院、检察院两个报告,将加大对地方审判、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力度。

  郑建军、孙早军、张宗檩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和审判、司法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