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汽车站首推“房车自驾游”租赁费一天1200元

关键词:房车自驾游|租赁费|临沂|汽车站

  一家人租辆“房车”去郊外旅游,将在临沂成为现实。记者从临沂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旅游集散中心)获悉,即日起,旅游集散中心房车获得运营资质,首推房车自驾游,每辆房车可载客6人,租赁费用为一天1200元。

  据旅游集散中心经理赵建军介绍,房车已接受租赁预约,目前,房车自驾游日趋成熟,陆续推出了各类主题旅行产品。线路分为长线游、中线游、短线游,房车租赁适用于自驾游、私人订制游等全国性旅游线路。

  赵建军介绍,中长线游已选定呼伦贝尔房车营地、杭州西溪蜗牛房车营地、芜湖龙山房车营地、崇明明珠湖露营基地等房车营地。体验短途房车自驾游也可选择平邑龟蒙蒙山、沂南红石寨等临沂周边景区。

  据了解,房车自驾游填补了临沂房车旅游的空白,同时也推动临沂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以房车为载体,开展房车旅游服务。将房车与传统旅游业发展相融合,将房车生活引入大众消费群体,为旅游者设计订制有深度、品质、尊贵、自由的旅行线路。

  另外,中心为目标客户提供尊贵、高端的旅行订制产品和8029包车服务。房车自驾游配备专业领队、导游、司机、厨师、安保等人员为游客提供行、住、吃、游、娱、购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0539-206详细咨询。(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通讯员 尤海燕)

  相关新闻:

  暑假房车自驾线路悄然走红房车自驾游仍受营地限制

  6人车需提前一周预定

  “马上就要放暑假了,目前房车预约情况火爆,已经有很多家庭预定了,必须提前一周预定,最近得从济南调几台车过来。”旅游集散中心经理赵建军介绍。

  正在预定房车自驾游的市民刘先生说,之所以选择房车旅游,主要是图方便,可以带孩子和老人一起旅游。家里有两个孩子,旅途中孩子困了可以躺床上睡一会儿,哭了闹了就看看电视,老人也能少受罪。

  “这次旅游准备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房车就像一个移动的小房子,里面应有尽有,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所需,还不用担心食宿等问题。”刘先生说。

  据赵建军介绍,选择房车旅游的以集体出游的群体居多,很多是摄影爱好者。房车体积大,能够容纳4到6人,基本就是一个家庭的人数。房车里面的配套设施也是应有尽有,包括床、电视、冰箱、电磁炉、卫生间等,能够满足正常的生活所需。顾客只需带上被褥等个人用品即可。

  房车管家提供自驾游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租用房车自驾游的同时,每辆房车配备一位房车管家,为游客提供驾驶、餐饮、安保等工作。

  37岁的孙师傅是一位退伍军人,从事多年旅游客车驾驶员工作,两年前他有了一个新的称呼——房车管家。“开大巴车那几年,走遍了全国。这几年,国内的旅游业大多转型成了纯玩团,选择大巴出游的人减少了。房车自驾游市场崛起,市场广阔。”孙师傅说。

  孙师傅说:“租了房车后,统一配套的司机,就是所谓的房车管家。房车管家不仅是司机,游客有需求有时还会厨师的角色。当在外过夜时,我们就会在房车外搭帐篷,为游客提供安保服务。”

  赵建军说,每一辆房车都配有司机,每名司机都有两个条件:退伍军人、从业多年的驾驶员。另外,房车驾驶证要求仅需C1驾照即可。

  自驾游营地设施待完善

  记者了解到,临沂很多景区还没有专门的房车露营地,没有配备水、电等设施,非常不方便,这成为房车旅游发展的一个很大阻碍。

  “现在,汽车露营项目在国内刚起步,几乎所有的自驾游营地都在探索中。目前来看,汽车露营从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缺少示范性企业。”业内人士表示。

  据业内人士介绍,所谓房车露营地,其中会有酒店、商店等基础设施,根据营地的侧重点不同,还会有青少年素质培养项目、营地运动竞技赛事项目、营地养老项目等等。

  记者采访了临沂多个自然景区,只有沂南红石寨景区按照汽车露营地评定标准建设有自驾游营地,还有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给自驾游客提供服务,其它地方基本上暂时没有自驾游营地。(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