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列入“黑名单” 青岛汽车站半天扣下10多瓶

关键词:花露水|黑名单|汽车站

  花露水驱蚊水列入“黑名单”。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 天气越来越热,随之蚊虫也越来越多,不少市民远行或外出游玩时都会随身携带一瓶花露水或者驱蚊水,可是你知道这属于车站禁止携带的易燃品吗?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即将进入暑运,外出游玩的客流逐渐增多,市内各汽车站都加大了安检力度,除了传统的管制刀具禁止携带外,花露水、驱蚊水这一类含有大量酒精成分的日用品成为检查的重点,最多时一上午要暂扣10多瓶。

  今天10:00左右,市民刘女士来到了汽车东站准备乘车去平度。通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告知其包中有瓶装液体,需要开包检查,打开发现原来是一瓶喷洒型驱蚊水。刘女士告诉安检人员因为自己很“招”蚊子,因此随身带着防止叮咬。可是没想到安检人员告知驱蚊水中含有大量酒精属于易燃物品,所以不能携带上车。刚买的就要被没收,这可让刘女士觉得“冤枉”,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涉。当得一上午已经有10多位旅客都按照规定将花露水存放在车站后,刘女士才有些不情愿的在暂存登记表上签了字,等返回青岛时再来取走。

  不少旅客对于花露水被没收都觉得有些“小题大做”,可安检人员表示,因为花露水以及各种品牌的驱蚊水都是由乙醇、水和薄荷醇以及各种香精,乙醇的含量都在45%至70%不等,国内各地已经发生过多起因在吸烟者旁或其他明火旁喷涂花露水引起烧伤的事故。
此外,不少女士夏天出门常常随身携带的用来补充脸部水分的补水喷雾也进入了车站的安检黑名单。记者了解到,被禁止携带的补水喷雾是指一次性用金属罐体密封灌装的喷雾,这种喷雾内部采用液压或气压进行压缩,属于易燃易爆品种的压缩罐。特别是近期气温升高,如果这种罐装喷雾放在密封的行李舱中,受热胀冷缩作用极易发生爆炸,类似的防晒喷雾也属于这个范畴,因此不准携带上车。(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