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5月12日终止全国统一放假 防疫举措仍将持续

关键词:普京

  当地时间5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视频会议,谈论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对经济和民生的支持问题。会上,普京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并宣布,考虑到俄罗斯疫情发展形势和近期俄罗斯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决定从5月12日终止全国统一放假,但是抗击疫情的相关措施,如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等要求仍将保持。

  当地时间4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没有出席11日的视频会议。俄总理新闻发言人表示,米舒斯京仍在医院治疗,其健康状况正在好转,并且一直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远程办公。

11日,普京与政府官员和地方长官召开视频会议

  普京曾经于3月2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肺炎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之后在4月2日和4月28日两次发表讲话,分别将全国放假延长至4月30日和5月11日。

  另外根据俄罗斯总统官网消息,普京总统11日还指示,俄政府与国务委员会抗疫工作组在5月12日前制定有关分阶段取消俄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的建议书,要求根据各联邦主体的疫情形势,并考虑各地具体情况,确定分阶段取消限制措施的期限、标准和顺序。

  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9天新增1万人以上,多个地区出台了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和手套的行政命令,同时复工复产也在逐步分阶段实行。比如莫斯科市按照计划将从5月12日起允许工业和建筑业企业复工,但要求复工人员必须保证个人防护,并且除现场必要的设备操作和技术保障人员外,其他人员维持远程办公。同时,服务业和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31日,餐厅、剧院和运动场馆暂不开放。继续实施电子通行证制度,此前申请的电子通行证将自动延期至5月31日。莫斯科政府强调,如果部分解禁导致疫情恶化,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