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和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李宽端|专题会议|工作

/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在听取全市高中、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复学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宽端指出,前段时间,市县两级教育复学工作组加强系统谋划,教育等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各学校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市高中毕业年级复学平稳有序,基本形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新秩序。当前,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在即,情况更为复杂,管理难度更大。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方案和措施研究得更精准一些,确保复学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要认真梳理总结高中毕业年级复学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工作方案,把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考虑周全,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心组织学生返校,加强校园日常防控,科学管控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要高度重视学校配餐食品安全,落实监管责任,保证食品质量。要加强开学返校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搞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主要风险隐患及整治措施情况汇报后,李宽端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康,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以专业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全面回顾盘点近年来我市发生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切实抓好整改提升。要立足于解决问题、建立机制、提高能力,组织实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研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把措施定细定实,把责任讲清讲明,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发现得了、处置得早、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用好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平台,不断提高预警预判和应急处突能力,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方案、最低的成本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事故,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配备企业安全生产工程师,配强部门安全监管力量,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建立应急管理专家队伍,定期开展会诊检查,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的机制。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