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键词:高速公路

  4月27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根据往年“五一”出行大数据,发布了今年“五一”期间的出行预警信息。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高速仍然免费通行,出行需提早进行规划。

我市境内部分高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记者从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确保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东营境内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其中,管制路段为G25长深高速K1343至K1397路段、G18荣乌高速K438至K531路段、S7201疏港高速K0至K60路段、G2516东吕高速K0至K38路段。4月30日22时至5月6日6时,危险物品运输车禁止在高速路上通行。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另外,5月1日至5日的6时至20时,将根据车流量和道路承载能力适时对辖区收费站禁止四轴及以上货车驶入高速公路。同时,5月1日至5日,禁止所有高速公路路面施工。

“五一”省内出游,这些路段需注意

  为确保市民假日顺利出行,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APP相关数据,对高速路况进行预测分析,提前发布了出行安全提示。

  通过对山东省高速公路近几年“五一”假期车流量数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车流总量逐年增加,其中2019年“五一”假期调休为4天,车流总量较往年总量有明显增加。山东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结合往年数据,预计我市“五一”假期拥堵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G18荣乌高速无棣至省界段、G2京沪高速省界段、S12滨德高速省界段、S1济聊高速冠县段、G2001济南绕城高速齐河至济南西段、G35济广高速东平至巨野段、G35济广高速曹县段、G1511日兰高速平邑至泗水段、G2京沪高速兰陵至省界段、G15沈海高速铁山至泊里段、G15沈海高速日照南至岚山段。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路段,错峰出行。遇有拥堵情况,请按顺序依次等候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