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时评】怎么看“4+9”工作成效系列评论之二:实物工作量形成了多少

关键词:东营时评

  5月5日,庐山路南延工程将举行第三次考核评比会,考核内容包括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扬尘治理、防疫等。不同标段之间要竞赛、比武,东营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天天跑现场,监理、跟踪审计单位全程监督……尽管施工难度大、技术水平要求高,但该工程目前每天的实物工作量与计划横道图实现持平,路、桥以及施工便道等综合配套工程建设全线均开足马力。

  也许是疫情,也许是东营人对追求高质量发展踌躇满志,从各个条线上反映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比以往更加紧锣密鼓!“4+9”重点工作任务是我市经过多方多次论证过的,方案已明;启动这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马达”容不得丝毫拖延,最终都要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而项目一经确定实施,就必须以竣工日期为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都要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必须把实物工作量作为考量“4+9”工作成效的标准,以实物工作量做导向、看实绩、论英雄。

  实物工作量的形成绝不能出现“挂在墙上、汇报到嘴上”的形式主义,需要发扬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分秒必争、“说了算定了干”的实干。各职能部门、项目现场要比着项目横道图干,争取现场天天有变化、梗阻个个能解决,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达效率。各县区、开发区要比着干,看看哪个县区更敢于攻坚克难、更善于突破创新,看看哪个县区能盯准路线表、打好“组合拳”,在比学赶超之中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的热潮。

  实物工作量的形成要强化制度创新和制度执行,从项目开工、调度、包靠等关键环节入手,完善和落实“3+N”“1+N”会商决策机制、“2+2”攻坚机制、“四个一”调度机制以及“挂图作战+领导包靠”工作机制。今年,我市还探索建立了重大项目顶格推进制度,充分保障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重大内资项目、超过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顺利推进。

  实物工作量,要“量”“质”并重、“速”“效”并举,不能为了赶进度忽视质量、安全问题。施工单位要在设计、用料、施工等方面把好质量第一关,监理、审计、专家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质量把控、成本把控。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常态化督查考核,实行“亮灯预警”,加强综合考核体系建设,深入一线发现、考察、使用更多的优秀干部,真正让干部用项目实绩说话、让项目实绩为干部说话,让更多干事创业的先锋在高质量发展的实战场上涌现出来。

(董仲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