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网上信访我来办 省心省力省时间

关键词:

  “这个代理真是好!”,垦利街道魏某,三年前在某养殖场建设道路和猪舍后,还有部分人工费未结清,但施工单位无法联系,魏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网上信访代理员,代理员为其办理了网上信访代理。接访后,垦利街道立即组织畜牧防控部门、建设方、施工方及魏某进行了协商,最终协议向魏某支付2万5千元,这件事得到圆满解决。

  垦利街道信访办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信访网上代理主要是‘多网合一、一网运行’,这是我们街道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主要手段,可以有效地帮助群众表达诉求,还可以增加信访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

  网上信访代理员是可以代替或帮助群众真实反映其实际需求的人。作为全市网上信访代理示范点,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垦利街道在融合上下功夫,针对网格员日常近距离接触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困难的特点,对网格员职责进行了科学赋能,努力在最早的环节、以最小的成本解决信访问题。

  “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垦利街道陆某反映“因在外归乡后自行隔离14天,没有单位开具隔离证明,导致其生产的豆腐等产品无法正常向商场供应”。起初,陆某上网反映怕说不清楚,街道信访办为及时解决其合理诉求,辖区网格员为其办理了网上信访代理投诉,在接到信访事项后,垦利街道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及村居,当天相关企业就同意陆某供应商品。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垦利街道,网上办理信访事项可以实现事项的智能化管理流转,实现与群众的良性互动,群众能随时掌握信访事项办理的过程和进展,全过程参与监督与测评,使得信访效率倍增。

  “通过发放联系卡、宣传页,采用‘双屏’显示器等措施,将信访接待窗口延伸至社区和村居,既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反映信访诉求,缩短办理时限……通过这种‘群众动动嘴、干部点鼠标’的网上信访代理方式及时解决了一大批群众信访问题。”垦利街道信访办负责人这样说。

  社会治理水平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软实力,事关营商环境,事关城市吸引力,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垦利街道作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抓好网上信访代理平台建设,着眼建立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为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幸福新街道持续发力。

  (记者 许云飞)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