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

  4月24日,我市召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及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工作开展部署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根据上级安排,我市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决战全胜。

  近年来,我市职业健康工作一方面制定工作目标、建立职业健康工作体系;另一方面大力推进职业病危害因素企业和职业病人员统一管理服务、职业安全与生产安全一体化安排,不断推进职业健康工作新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在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线上宣传培训活动。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第一要务,大力改革宣传培训方式。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劳动者,可随意调剂时间,利用手机微信、电脑网络等方式,通过省市卫生健康委官网、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官网下载学习材料或在线学习。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重点宣传方向和学习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法权益,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尘肺病等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职业病病人保障和工伤保险政策。

  二是鼓励各县区、各单位推行特色创新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参与宣传周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将统一组织印制宣传海报、标语和相关材料,各医疗机构、技术评价监测机构、用人单位共同参与,在单位内部自行张贴海报、标语或使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报。市卫生健康委(东营经济开发区工作专班)4月23日举办了80家企业参加的线上直播培训典型示范活动。

  三是组织收听收看宣传周专题节目。宣传周期间,省卫生健康委将策划制作一期尘肺病防治专题访谈节目,于4月26日在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名医话健康》栏目播出;制作一部职业病防治公益宣传片,于4月25日至5月5日在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和农科频道滚动播出;制作一期广播节目,于4月19日、25日在山东广播乡村频道调频91.9《百姓健康》栏目播出。市卫生健康委也将以新闻、广播形式对广大市民播放。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