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整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

关键词:

/

  4月22日晚,市农业农村局接受《问政东营》栏目现场问政。直播结束后,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针对节目反映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成立4个督导组于4月23日赶赴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工作。

/

  针对沼气综合利用项目被搁置的问题,督导组前往垦利区进行对接,召集胜坨镇政府、东旭牧业主要负责人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随后,组织胜坨镇和东旭牧业进行协商座谈,充分听取双方各自诉求,并形成会议纪要。

  针对农产品经营不规范问题,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会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节目曝光的2家农药经营单位依法调查核实。其中,对宏达园林当事人做了询问笔录,对查获的17瓶限制使用农药做了勘验笔录,现场予以没收,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对振兴园林无证经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当事人做了询问笔录,责令其停业,并督促开发区尽快为其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

/

  针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规范问题,督导组在史口镇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调查土地承包合同的有关情况。下一步,将督促史口镇政府与有关当事人进行约谈,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制定整改措施,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针对乡村产业落地实施难问题,督导组深入东营区和广饶县部分乡镇农村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根源。其中,对产业发展缺技术问题,有关县区正在制定专家服务联络卡,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对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垃圾投放不方便问题,东营区辛店街道已增设240L垃圾桶一个,同时研究制定长效机制,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将督促各县区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及时组建农业技术服务队,加大对关键农时、环节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推动科技进村、入户、到田。

/

/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问题,督导组分别对利津县、河口区和垦利区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已对利津县相关种植基地安排2批次抽检,并现场讲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相关政策,发放纸质合格证200份;向河口区相关种植户发放空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并进行宣传指导;妥善解决垦利区相关种植企业合格证无法正常打印问题。下一步,将加快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进工作进度,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督促生产主体落实合格证制度主体责任。

  (记者:文/商雅雯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