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全面开通“济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共涉及24家医院

关键词:

  为提高油田职工就医效率,实现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服务,近日胜利油田与山东胜利石油大厦达成协议,全面开通济南就医绿色渠道,未来胜利油田将统一支付面向全体油田职工及家属绿色就医通道的费用。

  与过去各单位工会自主联系不同的是,本次由胜利石油管理局工会统筹绿色就医工作,将改变以往绿色通道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无法覆盖全部油田职工的局面。目前,开通油田职工济南绿色就医服务的济南医院共有24家,除了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这样的综合类医院外,还有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中医院等专科医院。职工本人(含直系亲属)一年内享受绿色就医服务的次数最多为两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开通的济南就医绿色通道面向全体油田职工及配偶、子女与户口在油田的职工本人的父母。使用济南绿色通道就医的人员提出申请后,济南服务单位会按照就医人员要求协助办理挂号、就诊、住院、手术和检查等项目的预约事宜,同时还将协助办理化验、划价、取药、交通、记录病情等相关事宜。另外,赴济南就医的人员如需入住胜利石油大厦,济南服务单位会按各房型给就医人员以低于门市价五折的标准给予优惠,并免费赠送早餐。根据病人需要,济南服务单位还可以提供营养餐定制,费用自理。

  费用方面,所有与导医服务机构发生的服务费将由油田工会负担。在医院正常发生的挂号费、医疗费等由就医人员承担。

  目前,职工(亲属)申请的办法和流程也已出炉,有外出就诊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职工(亲属)携本人身份证明以及本地医疗机构末次就医的相关资料到区域职工服务中心或者二(三)级单位工会填写《申请表》(线上办理)即可完成申请。油田工会在接到申请后,会将《申请表》发送给济南导医服务机构,随后服务机构会按照《申请表》中职工的就医需求落实挂号等相关的事项。紧接着服务机构会与申请职工保持联系,及时告知预约进度情况,便于职工做好相应的准备。如预约时间较长,短期无法落实的应及时告知职工避免耽误病情。职工接到预约成功的通知后,可按照约定时间前往就医。

  值得一提的还有,油田职工去山东省立医院等15家济南绿色就医服务医院就诊,按照目前职工医疗保险报销的规定,职工外出就诊将由油田定点医院中二级及以上医院、胜东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负责办理转诊手续,备案登记后山东省内异地住院就医可直接联网结算,即通过社保所办理异地联网结算备案手续,报销不降低比例。

  另据了解,下一步油田还将持续优化绿色就医服务工作,并计划在今年内实现绿色就医申请手机端办理。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