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视角】人居环境"治"起来 美好生活"靓"起来

关键词:平凡视角|环境|生活

  近日,走进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的街头巷尾,放眼望去,街道宽敞整洁、菜畦平整碧绿、广场花团锦簇……连日来,史口镇以农村垃圾、杂草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史口镇建立镇村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推进机制。在镇级,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定目标、定进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在村级,建立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村“两委”、党员分组划片包保责任区,对村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任务分工,镇市政站、执法中队、村镇建设办等明确分工,加强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工作。

  史口镇将各片区所有村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分好、中、差三个层次,由全体科级干部带领包村干部、村干部下村开展现场督导,做到工作精准,施策精准、有的放矢。同时,完善村居分类考核制度,成立工作专班严格督查落实周考核制度,每周进行实地督导和综合评比排名,评选确定“环境最美村居”“环境最差村居”,评选结果纳入年度村级考核指标,作为落实奖惩措施的重要依据。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