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让百姓"美在面上"更"美在心里"

关键词:东营区|辛店街道|美

  这几日,走进东营区辛店街道,只见四周道路清扫得干净卫生,家家户户门前屋后还有花圃点缀,春日鲜花盛开、草木冒芽,生机勃勃的景象十分喜人。

  “原先俺们村垃圾桶少,垃圾随处可见,清理也不好下手。现在你看看,出门就有垃圾桶,不光摆放整齐,还有清洁工定时给我们处理,道路两边也种上了树,村子越来越美了!”看着村里告别了“脏乱差”,迎来了“洁净美”,东营区辛店街道周家村村民周克亮喜笑颜开。

  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农村污水乱排等现象是影响辛店街道村容村貌、降低居民幸福指数的顽疾,治理环境卫生“脏乱差”刻不容缓。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更加舒适,辛店街道着力破解村庄公共区域乱摆乱放、绿化区域违规种植,生活污水乱泼乱倒、排水沟渠不干净通畅的问题,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普遍提高群众卫生文明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成立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关活动,本着‘党建先行、宣传发动、科学规划’的工作机制,从整治人居环境‘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如今,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观,村民素质也得到了提高,一举多得。”辛店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负责人李同福说道。

  辛店街道“表里”双向发力,不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推进村里基础设施建设,让百姓不仅有“美在面上”更“美在心里”。唐浩在村子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亲眼见证了唐家村的变化:“现在村里环境特别好,门前修了水泥路,路旁装上了路灯,我们这些老年人晚上出来散步很方便,不用像以前那样担心刮风下雨路上全是泥。”如今,唐家村旧貌换新颜,村里新建的多处标准化公厕,十分便民利民;广场上添置的不少健身器材,也受到许多村民们的点赞。

  截至目前,辛店街道共印发宣传材料20000份,更新固定宣传栏16块,悬挂横幅40余条,清理卫生死角85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8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000余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310多家,共清理沟渠15.5公里,清理坑塘15处。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