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机构预估疫情使英经济萎缩三成多

关键词:财政|疫情|经济

  英国财政部下属监管机构14日依据模型推算,英国恐有超过200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业,英国经济可能因疫情冲击萎缩三成以上。

  预算责任司采用的模型假定英国“封城”措施继续维持三个月,随后逐步放松,且大约三成企业员工“休无薪假”。据此推算,英国今后数月内失业人口可能增至200万,占全部劳动力人口的10%。失业率有望在明年年底时回落至6%以下,2023年前恢复到接近疫情前水平、即不足4%。

  预算责任司同时预测,英国经济恐因疫情收缩35%,但有望在“封城”措施解除后迅速反弹,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下滑幅度可能至多13%。

  这家机构强调,所推算数据仅仅是“预测”,达不到构成“预报”的精准度,因为无从得知“封城”措施将持续多久。

  一些经济学者告诉英国《泰晤士报》,预算责任司的预测过于乐观。英国财政研究所所长保罗·约翰逊认为,预算责任司的模型似乎忽略了英国经济可能遭受的长期冲击和外部影响。经济智库决议基金会主管托斯滕·贝尔也认为,经济反弹速度可能慢于推算,“决策者不应把(预算责任司的预测)当作最差情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在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严峻背景下,英国经济今年可能收缩6.5%,创上世纪20年代中期以来年度最大跌幅。

(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