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时评】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

关键词:东营时评

  刚刚召开的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抢抓机遇、拓展载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双招双引”的大突破、新跨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各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强化工作措施,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真正让确定的思路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就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聚焦聚力“双招双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并明确要求山东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省委、省政府把突破“双招双引”作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关键举措,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度推进。市委、市政府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其中“双招双引”是最具牵动性的“头号工程”。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抓住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正视问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抢抓机遇,全力打好主动战。投资东营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全市上下务必紧急行动起来,积极跑上去、走出去,真正把政策用足用好,把机遇抓紧抓实,把发展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就要明确方向、抓住关键,全力推动“双招双引”攻坚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下最大决心、拿最硬措施,进一步明确“双招双引”的路径和方向,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双招双引”质量和水平。尤其要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完善产业链条上,在深化改革创新、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上,在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上,在搭建人才载体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上,在创新招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就要压实责任、强化奖惩,形成推进“双招双引”的强大合力。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投身“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双招双引”实现大的突破、见到大的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是“双招双引”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二要搞好统筹协调,建立重大项目顶格推进机制。三要加强调度考核,建立日常调度推进机制。四要营造浓厚氛围,精准制定面向重点国家、重点城市、重点企业的“双招双引”宣传方案,结合“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旅品牌一体宣传推介,打好城市形象推广和综合营销的组合拳。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事事关系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招引主体”的理念,主动服务、积极投身“双招双引”工作,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