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经济开发区 :“三抓三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关键词:

  “这里不久后将变成一片繁忙的生产车间,脚下将崛起一座新兴工厂,我们一直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注重管理机制建设与创新,推进转型升级,依靠技术创新开拓自有技术及工艺。”在机械轰鸣的东营石大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郭建军表示,今年接到项目开工建设的命令后,他连夜组织工人、机械到达建设现场,立刻开始谋划准备工作。作为全省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6362万元,建成后将达到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生产能力。

  在垦利经济开发区纵横交错的路网中,石大胜华年产5000吨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山东景润包装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个彩印包装箱生产项目、山东金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物流园建设项目、东营国秀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国秀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新发药业9000吨/年新醛项目筑起了垦利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的筋骨,垦利经济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实施园区推动、高端带动、创新驱动、开放促动,加快构筑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签约的抓开工,开工的抓建设,续建的抓竣工,竣工的抓投产,形成良性循环。”开发区项目服务部部长张俊峰介绍,为确保能快尽快、能开尽开,进一步加快、加大投资增长,为项目落地清障,开发区建立“三抓三促”机制,全力破解土地、规划等瓶颈。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每个项目由一个包靠组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主动靠上,及时解决开工前基础配套问题,确保达到“五通一平”用地条件,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山东金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智能物流园建设项目负责人张东伟说:“我们的项目手续已全部办完,另外还完成了加油站、主路、罐区和场地浇筑施工,车间验收,智能信息监管平台的打造,并购置了125台车辆。”张东伟介绍,项目计划引入“云计算”技术,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建设智能信息监管平台,建设物流仓储、维修车间及加油站等配套设施。

  抓建设调度,促进度提速。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动态监测分析,各项目实施主体围绕年度目标,形成重点项目倒排工期一览表,并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和各环节的责任落实工作。梳理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台账》,严格按照“周统计 月汇报”制度,每周及时更新项目进展,党政联席周例会专题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每月上报区、市列入全区、全市重点项目进展,在重点项目推进的重要节点,适时召开项目专题调度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反映难点,协调解决影响建设的“肠梗阻”问题。

  抓服务保障,促环境提升。垦利经济开发区服务大厅有一个“无差别代办窗口”,这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完成后,根据省委、市委改革精神和“一次办好”工作精神,整合对企服务工作事项,专门设立的对企服务工作窗口,主要是按照“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归口对接、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为开发区内各类企业和投资者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政策咨询、手续代办服务。垦利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孟飞介绍:“企业可将立项、环评、技改、规划、建设等审批事项委托开发区代办,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我们就会安排工作人员对接帮助企业提前准备各类资料,实施代办、帮办、跟办。”目前已为12个企业代办手续16项。同时建立双重联系双向反馈机制,实现沟通无缝隙,交流无延迟,确保从项目的选址、落户,到办理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到建成投产,全程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王丹琪)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