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助力客户与企业共同成长

关键词:

  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始终秉承“创新决定未来,决定城市命运,决定长远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机制,持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先后建成山东省第一座智能变电站仿真实验室、胜利油田第一座智能化采油仿真实验室,以高品质服务为客户需求保驾护航。

  多项技术融合 为变电站插上智能的翅膀

  走进广域公司,一排排整齐靓丽的红楼显得格外亮眼。近来,这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我们刚刚完成对电力客户的智能变电站运行维护实操培训,学员们学习的热情很高。”公司技术总监戴吉勇介绍说。

  戴吉勇所说的“智能变电站”,坐落于广域公司三号楼。从2017年提出建设“智能变电站“的设想,到2019年初正式建成,这一切的背后是广域人对科技创新的孜孜以求和数百个夜以继日的勤奋耕耘。

  据了解,智能变电站采用了数字采样、智能传感、信息共享、网络传输、同步等多种技新技术,使变电站整个二次系统的整体架构、配置、与一次系统的连接方式等都与传统的变电站有所不同。这一创新举措填补了山东省在智能变电站仿真实验室领域的空白。仿真实验室不仅可用于智能变电站培训、教学、科研,还能培养智能变电站设计、调试人员,为未来新建智能变电站做好技术储备。

  “今后新的变电站技术和产品都可以在实验室进行测试,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测试成本,高效快速的将新产品投入使用到生产中。”戴吉勇说。

  截至目前,仿真实验室从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组织三期变电站维护培训。在2019年12月14日,胜利油田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基南变的顺利投产使用,正是得益于前期在仿真实验室大量的实操和培训取得的经验。

  数字+智能发展 引领行业新风尚

  近年来,随着胜利油田四化项目向纵深推进,“打造数字化油田,迈向智能化油田”日渐可期,建设油田智能化采油仿真实验室也成为广域公司董事长李志宏的目标。

  据了解,四化项目运行到现阶段,部分仪器仪表开始出现问题。维修后的仪表如果到现场进行测试,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2019年中旬,胜利油田第一座油田智能化采油仿真实验室在广域公司建成,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胜利油田智能化采油仿真实验室建设有温度、压力仪表检定、校准实验室,仪表维修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及智能化采油仿真系统。结合石油生产行业对物联网技术的需求,胜利油田智能化采油仿真实验室已成为集综合生产实习与实践、技术研究与创新、产品开发与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实验基地。(通讯员 陈启航)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