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送红利 服务献良方!利津县创新模式实现出口贸易逆势上扬

关键词:

  近日,记者来到利津县三阳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作人员的双手有条不紊地上下翻飞着,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公司贸管部部长薛宝军告诉记者:“复工前期,县里帮我们解决了200多名员工返岗难题,确保了公司外贸订单及时交付。当前受境外疫情影响,公司出口量有所下滑,县里又及时给予我们政策支持,保客户稳市场,现在公司发展呈长期向好状态。”

  三阳纺织有限公司是利津县重点外贸企业。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纯棉高支漂白纱线精品基地、高档面料生产基地,有近30%的产能供应外贸出口,是海澜之家、阿玛尼、斐乐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产品遍及世界各地。

  疫情期间,利津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严格落实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16条措施,结合全县实际,做好外贸扶持奖励政策的宣传、辅导和兑现工作,使惠企政策精准匹配、落地生根,加强对外贸企业的运行调度,指导企业开拓创新对外模式,抓紧抓牢市场订单,实现出口贸易上扬。

  鼓励发展贸易新业态,提升“走出去”水平。利津县引导外贸企业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通报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及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准确传达国内政策信息,稳定客户情绪,增强客户信心。鼓励企业利用“一达通”、阿里巴巴等国际平台开展“互联网+外贸”业务,扩大外贸出口,实现跨境电商业务新突破。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引导三阳纺织等骨干外贸出口企业多渠道利用外资,帮助企业稳定资金链,精准推送各级稳定外贸、开拓市场扶持政策,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国家贸易合作。

  挖掘培育经营主体,优化进出口产品结构。利津县对全县外贸企业情况进行梳理,摸清外贸企业“家底”,对新获权尚未实现进出口实绩的企业,逐一对接调查、分析研究,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出口破题。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强对成长型企业的引导力度,鼓励三阳纺织、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协助利华益集团申请2020年原油进口配额并争取到位。做大做强化工产品出口贸易,大力发展石油化工上下游衍生产业,引导利华益集团适时开展成品油出口业务,同时,以诚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机械制造类企业为核心,加强装备制造产品出口,提高全县机电产品出口比重。

  实施国际化品牌战略,打造外贸产品知名度。为保证产品顺利踏入国际门槛,打造“硬核产品”,利津县积极整合“三旸”“Kanbo”等国际商标资源,鼓励企业开展ISO9001、ISO14000等国际认证,提升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引导隆源橡胶有限公司、民兴食品有限公司等成长型企业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瞄准海外市场需求,增加新产品研发力度,提高自身知名度和竞争力。

(任万帅 张晓晨)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