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义诊进社区 服务惠民生

关键词:胜利街道

  为贯彻落实我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更好地关爱、服务街道广大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近日,胜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市华健糖尿病肾病医院在新胜社区开展高血压、糖尿病义诊活动,宣传普及城乡居民医疗惠民政策。

  春光旖旎,暖意洋洋。义诊现场,社区居民闻讯而来,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就诊。华健医院高血压、糖尿病专家坐诊,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现场测量血压、血糖等指标,给予健康饮食、合理用药、运动锻炼等方面的指导,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时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致胜利街道辖区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两病”备案报销所需材料、办理地点、定点医疗机构选择,普及相关用药报销政策。

  “我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之前申请慢性病但是不符合标准没通过,一直以来都是自费拿药。现在出台了这个优惠政策,给我们慢性病患者省了不少钱。”前来咨询的居民赵先生高兴地说。此次义诊进社区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通过宣传使广大“两病”患者及时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

(见习记者 关晨歆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