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更好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

关键词:李宽端|调研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就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瘦身强体”,持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参加调研。

  在垦利经济开发区,李宽端先后来到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和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下步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技术研发,积极开发下游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提升安全环保标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信息化支撑,确保安全环保不出问题。要强化产业协同,发挥优势企业作用,努力带动集聚上下游及关联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开发区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在垦利开发区服务大厅,李宽端详细了解涉企服务一窗受理“无差别代办窗口”和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等情况,要求突出便民、利民、高效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垦利经济开发区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作为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垦利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改革的核心内容,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开发区回归本位,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宽端强调,目前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仅是一个开始,下步的改革任务更加艰巨。要积极探索实践,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持续创新管理运营、人事管理、绩效管理等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更好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要坚持规划引领,多算动态账、总体账、长远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以环境品质提升开发区吸引力。要进一步剥离社会管理职能,推动开发区回归本位、聚焦主业。要完善“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综合保障机制,强化要素资源统筹,切实抓好内部挖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