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洪夏的“微心愿”

关键词:林洪夏|心愿

  “林大姐,我们来看你啦!”3月25日,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残联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林洪夏家中,送上了轮椅、坐便辅助器等残疾人生活辅助用品。

  今年49岁的林洪夏是一名重度残疾贫困户,家住黄河岸边的东营区龙居镇张林陈社区,和年迈的父母亲住在一起。随着东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整个冬天都待在家中的林洪夏也越来越想“走”出门去,黄河岸边的杏花此时正开的烂漫,是林洪夏的最爱。

  “洪夏自小身体不好,这么多年腿脚变形愈发严重。但她一直很热爱生活,希望能有个新轮椅推着她转转、走走、看看。”不能言语的林洪夏通过母亲杨文华表达了自己的“微心愿”。

  为了帮助林洪夏圆梦,龙居镇残联工作人员曹青华多次来到村里了解林洪夏的家庭情况与实际需求。“您看,这个轮椅不仅轻便还易于折叠收放,坐垫高度不合适的话还可以调整。”曹青华手把手的教给杨文华大娘新轮椅的使用方法,然后抱起林洪夏坐上轮椅并调好脚踏板。林洪夏握着曹青华的手满是感激,艰难地模仿着“谢谢”的口型。

  身残志坚的林洪夏不仅热爱生活,还和母亲一起加入了东营区“帮妇助残”项目,平时靠着手工编织贴补家用。为了更好的跟踪帮扶,镇残联工作人员帮助林洪夏申请了微信号并添加为好友,精选发送了一些简单易学的教学视频。

  “‘微心愿’看似很小,却是生活困难的残疾家庭渴盼实现的。”东营区残联理事长王清君告诉记者,不少残疾群众在遇到经济困难或精神困惑时,受身体状况、年龄结构等影响,各有不同的需求。开展帮妇助残、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工作,可以帮助困难残疾群众圆梦“微心愿”,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便于工作实施,东营区残联完善了“微心愿”申请、核实、认领、销号等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助残企业、文明实践团队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力量,让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认领“微心愿”,传递正能量。目前,陆续有27名残疾人实现了“微心愿”,在春回大地的复苏声中感受到阳光的气息。

(记者 延智 通讯员 纪琳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