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高端苹果种植园 特色经济新希望

关键词:广饶县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苗木移栽的好季节。3月10日,记者走进奥孚(广饶)现代苹果生产示范基地育苗区,刚刚经过雨水滋润的土地有些松软,二十几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忙着起苗、出苗、搬苗、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要注意选择1.5米以上的树苗,出苗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根弄断……”来自威海市的技术员姜晋阳一边忙着指导苗木移栽一边向记者介绍道,这些树苗包含鲁丽和维纳斯黄金两个高端苹果品种,一棵鲁丽树苗的价格在30元左右,一棵维纳斯黄金的价格更达到了50元。

  “现代苹果产业是个系统工程,土壤改良、砧木和品种的选择、砧穗优化组合、优质果苗培育、果园标准化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重要。目前正在进行600亩土地的土壤改良,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一个科学、先进、完善的苹果生产基地,最终实现种植成本低,苹果品质优,让消费者吃到低价优质苹果。”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旭光说道。

  据悉,奥孚(广饶)现代苹果生产示范基地是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现代苹果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1300 亩的核心试验示范基地,总投资 6000万元,计划分3年三阶段完成。采用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鲁丽、瑞雪和日本引进的维纳斯黄金优质新品种。目前,基地建设现代果园400亩,新品种育苗100亩,新品种砧木圃100亩,配套标准化绿化育苗和果园防风林带100亩。今年再扩建现代果园400亩,新品种育苗200亩。

  不管是改善生态,还是发展经济,种树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年来,广饶县的林业发展与时俱进,积极推进现代苹果示范基地建设,按照适地适树、良种栽培、规模种植、科学管理的要求,高标准打造一批特色经济林示范基地,走上了现代林业发展之路,带动全县特色经济林建设。按照大王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现代苹果示范基地标准,试点发展现代苹果2000余亩,到2022年计划实现建设现代苹果基地10000亩的近期目标。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谭芳 李文华)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