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驻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筑牢社区战"疫"堡垒

关键词:疫情防控

  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队驻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下沉到基层对社区、村(居)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协助展开巡查工作。

  下沉社区、村(居) 一线有速度

  全方位排摸有力度

  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全体成员迅速下沉社区、村(居),铺开工作。为了提高社区、村(居)居民防疫意识,全组成员通过微信群互动,公告牌展示,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防疫政策学习宣讲,并随着防疫政策变化,因时因势多次进行指导宣传。对所指导服务的社区、村(居)内500余家商铺,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定期查看员工档案,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管理情况,并对防疫典型经验进行挖掘和推广。

  据东营区第一队队长仲卫部介绍,截至目前,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已对所指导服务的24个社区、村(居)进行全方位摸排,累计指导服务城市社区53次、村(居)18次,集中连片经营区域11个次;召开问题协调解决会议5次,累计发现并解决疫情防控问题20个;协调分配体温枪45个,口罩等防疫物资6批次。

  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下沉一线以来已指导服务社区、村(居)全部制定了应急处置流程,并积极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累计11次。

  3月5日至3月11日,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指导组织社区、村(居)开展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志愿服务周活动。在中山社区发动爱心企业、热心居民开展“益剪出发”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在胜泰社区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辛镇村、兰赵村、王营村、韩家村发动村“两委”、广大村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村口执勤,指挥交通,登记信息等。

  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筑牢防疫安全墙

  “华都世纪城小区是属于中山社区的一个开放式小区,小区周围用绿篱灌木阻隔,这个小区是我们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组长张小栋说道。

  据介绍,疫情防控以来,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迅速联合街道、社区防疫小组封堵小区便道,将15处损毁绿篱踏出的人行便道,全部用铁丝和围网封堵;在小区东门设置卡点,积极参与并组织4名小区工作人员值守,严格按防疫规范登记等。

  东营区第一队第七组与中山社区积极配合将防疫堵点、难点、痛点一一化解,打出了一套有力的战“疫”组合拳,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墙”。

  “疫情防控的好管家,纽带桥梁上情下达……”由中山社区居民李玉强作词、乐百家艺术团演唱的《社区战疫好管家》,表达了对服务队以及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支持和敬佩。

(见习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