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造林绿化提速 乐安绿意更浓

关键词:广饶县|造林绿化

  近日,广饶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今天,能以自己实际行动参与到植树造林、爱绿护绿中来,我们感觉非常有意义。”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乐安街道农业办工作人员张海霞说道。

  活动当日,广饶县共组织74个部门、120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植树点,挖坑、抬树、填土……一派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4000余棵树苗挺立在春风中,为广饶再添一抹新绿,满眼都是生机。

  近年来,广饶县以创建森林城市为工作统领,以“绿满乐安·美丽广饶”国土绿化行动为落脚点,以森林城市创建统领造林绿化工作全局,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工程,实施了片林基地建设、村庄绿化等七大林业工程,2018年、2019年全县共计完成新增、更新造林4.2万亩,植树210万株。

  今年是“绿满乐安·美丽广饶”国土绿化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广饶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开局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饶县抢抓造林黄金时节,全力推进造林绿化进度,适时早开工、早种植,尽量减少疫情对春季造林的影响。截至3月10日,全县落实植树绿化土地1.5万亩,其中已完成植树4200亩。据了解,近三年,广饶县先后创建国家森林乡村6个,省级森林乡镇1个,省级森林村居23个,市级森林乡镇2个,市级森林村居57个,全县城乡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生态广饶、美丽广饶建设,人人有责,也需要人人尽责。今年,我们围绕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规划实施了1.2万亩的国土绿化任务,‘八纵十横’的具体造林工程,目前在相关单位和各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工程正在顺利推进。”广饶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安营介绍说。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隋卉芳 延乐春)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