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技师学院: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 帮助学生上好进校第一课

关键词:

  近日,东营市技师学院迎来了2020级春季新生网上入学教育的第一天。学院积极探索,通过网络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学生未入校先暖心。

  为给新生上好第一课,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结合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榜样示范教育、学风建设教育等方面,制定了入学教育工作计划。入学教育中,老师给大家播放了学院宣传片,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解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人文学院使用手机直播平台,带学生“走进”校园;汽车工程系增添了新生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参与度高,交流讨论气氛融洽。同时,学院还增加了疫情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开学前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中学、大学篇)》,举行《正确面对疫情、厚植责任担当》的主题班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掌握入校后有关就餐、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叮嘱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课,东营市技师学院通过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极大增强了入学教育的实效性,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了身份转变。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