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山东:扶贫车间生产忙

关键词:齐鲁|扶贫

  【解说】“扶贫车间”是吸收农村留守妇女、老人和残疾人等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的特色扶贫方式。近期,山东菏泽、淄博等地紧盯深度贫困,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菏泽市郓城县随西村扶贫车间是一家服装加工企业,员工大都是家庭困难的农村妇女。疫情防控期间,随西村扶贫车间转产防护服,员工收入有了保障。

  菏泽市成武县李楼村扶贫车间主要生产玻璃纤维、建筑纤维纱等产品。受疫情影响,车间复工时间推迟了半个月,一定程度影响了客户订单的完成。

  得知这一情况,当地相关部门积极为车间办理复工手续,帮助尽快复工复产,解决了附近2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扶贫车间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采取了佩戴口罩工作、就餐分餐制、上班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确保车间安全生产。

  在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桔梗扶贫车间里,工人们佩戴口罩,腿铺麻布,正麻利地给桔梗去皮。该扶贫车间生产的桔梗主要出口韩国,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按下了“暂停键”,守着大量订单却无法开工。

  为此,沂源县扶贫办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工厂复工进行详细论证,并认真做好防护措施,推动企业从“暂停键”到“快进键”的切换。

  据了解,近日,山东在财政政策、金融扶贫、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

  新华社记者王欢、曹金磊(报道员)、康东生(报道员)、田慧(报道员)、李含笑(报道员)、江金玲(报道员)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