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重点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大型施工机械马力全开,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利华益集团工程部部长燕传亮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和带动高端化学品及下游新材料发展,降低国内市场进口依存度,打造国内产业链条最完整、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ABS/PC上下游一体化生产企业,推动炼化精细新材料一体化进程。”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1.8亿元,将引进国际领先的乳液接枝一本体掺混法ABS树脂、丙烯氨氧化法丙烯腈等多项国际领先的绿色化工生产技术,建设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26万吨/年丙烯腈及配套装置,利用上游装置充足的苯乙烯、丙烯等原料延长产业链条,发展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预计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15亿元,利税34亿元,可直接增加就业岗位460个。

  这个项目只是利津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利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在高端化工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服务业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正在施工中的创智绿谷项目定位于打造以环保产业为主题、以新兴产业为方向、以产业综合服务为特色的“研产服”科创平台,主要建设研发、办公和单层、多层机械厂房,依托绿天使集团,构建以“孵化+投资+加速+辅导上市”为链条的现代运营体系。

  “目前我们的项目正在进行工程主体施工,预计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通过3年的时间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30家,届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达到6000万元,着力打造成利津县的经济新动能、智慧新中枢、绿色新引擎。”利津经济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杜福磊说道。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利津县坚持以项目建设推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聚焦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保障民生大改善的重大支撑,共确定2020年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40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6亿元。涵盖利华益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环保设备材料生产基地、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等工业和服务业项目,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金河滩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农业农村项目,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黄河滩区人工湿地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县中心医院新院区、东津幼儿园等社会事业项目。利津县实行重点项目工作目标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靠、一个方案推进”的要求,落实清单式管理,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导,集聚资源,集中攻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持续实施园区引领、工业带动、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提升存量和扩大增量并重,坚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并举。”利津县发改局局长牟心田表示,针对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利津县将精准发力,优化环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能够高质发展。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裴滨滨)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