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重点项目积极推进

关键词:垦利区

  从垦利区永馆路与东三路交叉路口出发,沿东三路一路向南至德州路,长约8.1公里、总建设面积7701亩的范围内,机器轰鸣,推土机、挖掘机、大卡车等200余台机械来回穿梭……各种声音交织成了悦耳的“复工交响曲”。

  “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计划投资2.2亿元,打造以水为轴的城市生态廊道。”项目施工现场,兴隆街道副主任王爱华指着规划图向记者介绍。项目西侧22米内将进行绿化,东侧建设生态湿地。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情况下,专班全体人员科学调度,上阵机械200余台,参战人员330多人。

  垦利区另一处湿地工程——东八路生态湿地整治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工后抢抓时间,对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严格管理,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垦利区住房城建局局长王林介绍。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打造出水、路、景相融合的城市景观大道,进一步凸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

  除了重点项目,垦利区工业企业、农业生产也在有序复工。在胜坨化工园区山东耐斯特炭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正开足马力运转,加快生产新一年的订单。据介绍,今年第一批订单已顺利销往青岛等地。在黄河口镇麦田里,一辆辆农机正来回穿梭翻地施肥;在五七苇改闸泵船,水利站工作人员正检修维护水利设施,全力保障农田春灌水源充足……最是一年春好处。从工业到农业,从重点项目到民生实事,从车间到田间,垦利处处生机勃勃,洋溢着干劲。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