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 防控发展两手抓

关键词:疫情防控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3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报道《山东:万名干部下基层 防控发展两手抓》,其中提到:

  3月初以来,山东组织专门工作组,实施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实地调查期间,工作组发现,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普遍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

  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说:“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很多合作方也延迟了付款,这对我们研究院这种靠项目生存的单位就遇到了资金的困难。”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工作组通过“一事一议”,把200万项目资金提前拨付到位,一下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山东省派青岛省科技厅工作组组长许勃说:“包括一些科技资金的尽快下达,扩大科技型贷款的杠杆效益,还有给予企业减免房租、水费等优惠。”

  产品的销路也是影响企业复工的重要因素。这家企业原来以生产血液病、皮肤病药品为主。然而,疫情期间,许多基层诊所停诊,导致企业的产品销量下降到同期的20%。

  山东省派济宁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成员李新说:“企业本身具备生产防疫消杀物品的资质和能力,我们就建议企业迅速转型,为企业的产品打开销路。”

  在工作组的协调下,不到两天时间,一条免洗“手消毒”凝胶的生产线迅速改建投产。

  山东良福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亮说:“工作组给我提供了及时的、精准的指导,让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的市场空间被打开,发现了新的增长点。”

  目前,山东全省共选派13000余名干部,组成2500多个工作组,进驻各地,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