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在项目建设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东营市|项目建设|战场|贡献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3月12日举行的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我市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新高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基本恢复。省委把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迅速展开项目攻坚,在项目建设的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项目建设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要树牢项目意识。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六稳”落地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今年一季度,我市开工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591个,比去年多149个,这些项目是夺取“双胜利”、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举措,对于提振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增长、实现全年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奋斗精神,按照“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要求,千方百计赶进度、保质量、出效果,向全市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在项目建设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要狠抓项目建设。项目工地就是攻坚阵地,各级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比着干、赛着干、争着干。项目速度就是发展速度,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落下的进度抢回来。项目质量就是发展质量,要坚持质量为先,加强施工管控,严格质量监管,强化环境保护,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项目现场就是防疫考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在项目建设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要优化项目服务。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要素保障的“后勤部”。各责任领导要一线指挥、一线推动、一线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认真落实“3+N”重点项目会商等机制,发挥好市重点工作指挥平台、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等作用,以最快速度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最大程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降低成本,为上项目、谋发展助力护航。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