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构建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关键词:

  近日,在东营区史口镇各村庄的房前屋后、乡间巷道、道路沿线,到处可见党员群众捆扎乱线、捡拾垃圾、清理三堆、绿化美化巷道,保洁员忙着清运垃圾、消毒……当前,史口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构建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广大村民朋友们,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少串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消毒,保持自家庭院内外卫生整洁……”疫情防控期间,史口镇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电子屏、条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史口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开展村庄清洁工作,彻底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村内巷道、河道沟渠、畜禽粪污、公路沿线等垃圾;加大垃圾收集清运频率,每天两次对村庄内垃圾桶进行收集清运,坚决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小区、村庄设置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安排专人集中收集处理,杜绝二次传播污染;以村、小区为单位,组织指导工作人员使用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等对疫情防控检查点、垃圾集中收集处等区域实行一日两次消毒杀菌;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保洁任务重、垃圾产生量增加等问题,合理调配环卫工作人员,严格规范作业时间,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定期对环卫设施、公厕、垃圾容器、环卫车辆等设备进行消毒作业,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加强保洁人员自身防护。

  据了解,史口镇已累计出动机械300余台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共清除三堆430余处,治理路域环境200余处、河塘沟渠45200米,清理各类垃圾3200余方。全镇60个村实施拆旧增绿工作,栽植各类树木6.6万余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与美好愿望,更是提升城镇形象、推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生活新风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史口镇市政办负责人刘蕾蕾说道。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