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镇:为复工战“疫”提供“硬核”保障

关键词:胜坨镇|复工|战“疫”|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垦利区胜坨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将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

  在山东耐斯特炭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企业正开足了马力运转,加快生产新一年的订单。据了解,企业今年的第一批货已顺利销往了青岛、广饶等地。“企业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生产,之所以能够快速复工复产、产生效益,得益于各级政府出台的‘硬核’政策,这些政策对企业在复工审批、原材料运输、厂区消毒、防疫物资发放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很大帮助,推动了企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稳产达效。”山东耐斯特炭黑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总监张建民介绍道。

  为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胜坨镇实行了“全面排查,动态台账”管控制度。组织专干人员对化工园区及周边113家重点工业和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建立在产企业、复工企业工作台账和企业困难项目清单,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复工日期及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各种难题,及时上报各类报表、数据和材料,与垦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共享信息,提前谋划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运营工作。

  胜坨镇为复工企业开通“一事一报、特事特办”直报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通畅联企信息,做到一事一报,特事特办,对合益化工、东辰化工、更新化工、汇东集团、万达集团有关子公司等企业反映的原材料无法内运、技术人员回程受阻等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协调解决,确保企业物资供应不断、产品运输通畅、人员回归管控到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企业用工、物流运输等问题,尽可能降低企业损失。

  (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杨孟飞)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