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

   日前,东营区组织齐鲁银行、东营农商行、东营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就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扶持工作进行座谈。经过全程跟踪协调,东营农商行胜利支行为其作展期业务2700万元,较大程度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还款压力。

   据了解,2月20日以来,东营区累计召开18场次小规模银企对接会议,各企业与金融机构就企业生产经营、担保情况和融资需求进行了互动交流。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有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行授信,通过降息、调整付息方式、展期、应急转贷资金等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银行机构累计为企业减息3623万元,展期5.8亿元,新增、续贷18.96亿元;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完成担保金额2580万元,减免担保费用19.35万元;区黄蓝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在办理新增贷款1000万元;区政府平台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1.35亿元。

   当前,东营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精准发力施策,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投资、居民消费、财税收支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积极应对疫情、全力促进发展,东营区持续跟进财税支持政策,做好资金、政策、服务保障工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减按50%收取担保费,降低企业资金使用成本。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给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等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落实失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返还政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实行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并免除滞纳金;对吸纳就业人员的企业实施就业补贴。同时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建立有效沟通对接机制,鼓励银行突出放贷重点、加大放贷力度,全力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融资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帮助企业抵御风险、渡过难关,促进东营区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唐静静)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