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协议签署后美军首次空袭塔利班武装

关键词:

  新华社喀布尔3月4日电(记者邹德路 陈鑫)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签署和平协议三天后,驻阿富汗美军4日空袭塔利班武装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目标,以报复后者在协议签署后频繁袭击阿安全部队。

  驻阿美军发言人桑尼·莱格特在社交媒体发文说,空袭针对纳赫尔萨拉季区阿富汗塔利班目标,是“一次旨在破坏袭击的防御性打击”。莱格特指认阿富汗塔利班仅在3日就对赫尔曼德省多个阿安全部队目标发动43次袭击。

  莱格特强调,“这是我们11天来第一次打击塔利班”,“我们将在必要时保护我们的伙伴”。他呼吁阿富汗塔利班恪守承诺,减少暴力,停止不必要的袭击。

  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塔利班一名关键成员在美军此次空袭中被打死。

  2月29日,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签署和平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至8600人,剩余美军及北约联军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作为交换,阿富汗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及其他组织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

  协议签署后,阿富汗各地冲突仍时有发生。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在协议签署后即恢复与阿安全部队之间交火。塔利班对此说法尚未予以回应。3日夜间,塔利班武装在阿北部昆都士省和巴尔赫省实施袭击,造成12名安全部队士兵和7名警察死亡。

  按照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签署的协议,为推动阿富汗内部和解,阿政府将释放大约5000名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将释放大约1000名囚犯。换囚一事遭阿富汗总统加尼明确反对。他说,此事应由阿政府而不是美方决定,他不准备在和平进程开启前释放塔利班囚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