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绿色审批保证服务不断档

关键词:东营区|绿色审批|服务|不断档

  近日,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帮代办等服务方式,减少群众聚集,保障防疫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

  推行“网上办”。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东营市东营区站点、山东省一网通办总门户网站、“爱山东”APP东营站等网上办事。对疫情期间需要进行现场核查及需要进行专家评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行先证后核及电视电话等形式实行网上评审。截至目前,网上办理事项累计17905件。

  引导“预约办”。建立业务咨询微信群,办事群众扫码进群,各服务区、各进驻窗口单位根据业务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解答,引导急需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办事群众开展“预约办”,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截至目前,累计接受群众预约办件56件。

  提供“邮寄办”。对群众急办又确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事项,提供区内双向EMS免费邮寄服务,群众可到最近的EMS站点办理或由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取件,办理后免费邮寄。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免费邮寄证照16件。

  落实“帮代办”。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开展帮办代办服务,给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指导企业完成材料准备,对相关企业的新设或变更“即报即审即批”,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投产、复产。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57次,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办理疫情防控急办事项19件。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