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最美身影】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玲玲:昨天奋战"一线" 今天赶赴"火线"

关键词:援鄂|一线

  凌晨1点接到援鄂命令,7点集合出发,晚上8点抵达武汉,2天后开始收治患者。我市第三批、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玲玲在驰援武汉时,称赞自己所在的队伍——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市第二人民医院肾病中心护士长李玲玲从小年到元宵节一直没休班,坚守在医院工作,同时也在EICU接受紧张地培训,每天睁开眼就是复习各种医疗器械的应用、重症病人的救护。就在2月9日凌晨1点10分,她在睡梦中接到了护理部主任吕学玲的电话,电话中的吕学玲语气异常紧急:“疫情如火,十万火急,你们这一批同志今日驰援武汉。”接到电话后,李玲玲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

  早上7点,“战友”集合完毕,5分钟的出征仪式后,他们便踏上了“征程”。虽然也会担心,可自从成为医护人员的那一刻起,“救死扶伤”四个字就刻在了他们的骨子里:“逆行,是我们的天职,只要选择了它,就必须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晚上8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让队员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要闯过的第一个难关竟然是温度差异。李玲玲想不到,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还要冷。她说:“由于防疫的需要,为避免气溶胶传播病毒,空调不开放,大部分人只能和衣裹着凉飕飕的被子对付一晚上。”然而,这种困难并没有持续多久,暖手宝、电热毯、防寒衣、电暖器第二天就送到了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手中。

  2月10日,山东省第8批医疗队接管湖北省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并开始建立医疗队基本组织架构、开展二级防护培训。2月11日,医疗队员提前进入方舱医院熟悉内部环境和工作流程,下午4时,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接收首批患者。面对近千名患者的压力,所有人都沉着应对,李玲玲也在日记中写道:“恨不得挂长绳于青天,系此西飞之白日,慨叹时光飞逝,留不住时间的脚步。真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让工人师傅们建得更快。”

  每次培训到深夜,他们都舍不得休息,再复习一遍;200多名女同志,为了穿戴防护服的要求,全部剪成短发。李玲玲和同事们却毫无怨言,在这次战“疫”中,李玲玲也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我也跟着学习了入党誓词,在宣读誓词时,我忽然明白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