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精准服务助力农业企业"加速跑"

关键词:河口区|精准服务

  万物复苏,农事渐忙。为加快河口区农业企业稳定恢复生产,河口区农业部门对山东三丰香油有限公司、申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澳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农业企业开展“一对一”包保服务,通过精准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我们确定了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提供包保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料和设备运输、职工返程等存在的实际困难,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河口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张春学说。他这次包保的企业是山东晨阳菌业有限公,据他介绍,目前晨阳菌业日产量16吨左右,生产稳定。

  “他们经常过来,对我们采取的防疫措施、生产经营等都掌握得很细,对我们大棚蔬菜的管理给了很多很好的指导意见,运输通行证的办理等困难都给及时解决了,有他们关心着,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东营市九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建朋说。九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30个棚的甜瓜即将上市,包保制度的实行为他们解决了大棚管理、农资储备等困难,为企业的稳定生产保驾护航。

  “我们去就是解决问题的,对企业反映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能解决的都会尽快解决,需要其他部门解决的,我们也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河口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韩学玲说。在与包保的东营市申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接时,她仔细记录了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稳产保供出谋划策,积极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赢得了企业的“点赞”。

  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河口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在促进农业生产上做到政策宣讲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意见建议征求到位、工作任务执行到位,确保“三农”发展不因疫情断线。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