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一批迎接点对点返岗建筑工人专车顺利返程

关键词:垦利区

  2月24日上午8点,垦利区第一批跨市迎接建筑从业人员的专车从垦利区出发,前往寿光市等5个地区专程迎接70名建筑从业人员返岗复工。

  为保障返岗工人身体健康,临出发前,垦利区住建局安排专人对专车进行反复消毒,并随车准备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根据要求,所有返程工人都办理了健康通行卡,逐一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上车。同时,本次派出的专车满载率不超过50%,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车人员和驾驶员均佩戴口罩,车厢后部预留部分座位在途中留观使用。

  截至当日下午5点30分,专车全部顺利返回垦利。在高速路口,区住建局联合垦利街道与兴隆街道对车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查看工人是否持有健康通行卡。随后到建筑工地查看工人工作区与生活区消杀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安全、有序做好建筑工程节后复工工作,垦利区住建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全市率先推出政策清单,制定出台《支持建设行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十项措施》,研究形成《垦利区建筑从业人员返岗“点对点”服务流程表》,突出精准化防控,简化人员返岗办理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在企业恢复施工后,区住建局将组织安监、质监、清欠等股室成立巡查组,对各项目工地进行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各项目安全施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付晓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