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

关键词:

  “请各企业认真按照《复工生产防疫管控明白纸》有关措施,建立员工相关信息台账,做好员工登记,及时上报情况。”在利津县陈庄镇的企业防疫工作微信群里,全镇企业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通知。

  目前,陈庄镇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自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陈庄镇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提前部署工作,明确复工要求,并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针对各企业不同情况,实行一企一策管理,明确复工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我们也会在群里不定时发布疫情相关知识,让企业提高警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陈庄镇副镇长赵泉滨介绍道。

  “太感谢政府了。我们正着急时,陈庄镇经济发展办就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是否要复工,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位于陈庄镇的东营市博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向峰说。

  博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肉鸡屠宰分割企业,复工后能够有效解决养殖到期肉鸡屠宰问题,保障肉鸡市场供应。疫情来袭后,陈庄镇联合县直各有关单位成立东营市博大食品有限公司应对疫情复工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陈庄镇拟定总体工作方案,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据各自职能分工分别拟定防控保障方案,切实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管控到位。

  在员工返厂上。返岗前详细核查拟从滨州博兴返岗人员近14天市外的活动情况,在确保无外省市旅行史,无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前提下,联系关键岗位和管理人员21人,落实防护措施安排专门车辆、专业防疫人员随车统一接回返岗人员,上车前由卫生防疫人员逐个测体温、消毒、登记,签订承诺书后上车返回。连同当地员工,共组织161人返岗。

  在人员管理上。入厂前对人员及行李再次消毒,对返岗人员采取集中管理措施,发放了《复工生产防疫管控明白纸》,建立员工相关信息台账。厂区内实行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将企业人员纳入社区网格管理,由企业严格落实员工住宿、就餐分散隔离管理,严禁人员聚集。

  在生产管理上。加强生产车间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加工企业卫生安全及防疫要求,落实人员消毒、佩戴口罩、穿着防护工作服等措施,密切关注返岗人员14天内身体状况,一旦发生异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确保安全生产。

  企业复工后,在现有人员力量情况下,日屠宰肉鸡可达3万只,能够有效解决养殖到期肉鸡屠宰问题。公司经理韩向峰说:“特殊时期,为保障肉鸡养殖户收益,我们公司收购价格高于市场价,也为共渡疫情关尽微薄之力”。

(黄鑫 刘庆)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