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田间地头播种忙

关键词:

 有的翻土,有的清理杂草,有的忙着栽种西瓜苗、甜瓜苗……在垦利区董集镇罗盖村鑫乐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也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董集镇党委、政府主动对接,指导帮助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不等人啊。”罗盖村党支部书记耿晓伟说道。罗盖村在指导村民做好防控的同时,开始着手春耕事宜,帮助村民协调运来瓜苗。耿晓伟说:“早打算一步,就早一点减少疫情对村民收入的影响,为夏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村民在春耕中遇到的问题,董集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现场“把脉开方”,提出管护措施及注意事项。“战‘疫’面前,农业是重要的后勤保障角色,在保障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当下我们必须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持续稳定。”董集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胥海涛说。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