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念念不忘“三件事”

关键词: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难、走在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主动放弃假期,提前到岗到位,与基层党员群众并肩战斗,牢牢坚守在抗“疫”一线。

  “不要出村,不要聚餐,不要互相串门”“有湖北回来的人员要及时报告”……队员们把科学防控当成“份内事”,督促村“两委”成员每天两次用大喇叭宣讲,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打消恐惧心理;认真摸排返乡或外来人员,严格按规定填写上报;科学设置检查站和劝返点,对简单以土方堆积堵塞道路的,及时整改,方便消防车、救护车通行;主动盯守在劝返点一线,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劝返人员等方面亲力亲为,为基层干部群众作出示范。在服务队带动下,广大党员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日常值班、摸排巡查、外村探亲人员劝返等工作中来。

  物资短缺,是疫情防控之初各村普遍面临的问题。队员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物资保障当成“家里事”,想方设法帮助服务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韩志远、赵光林、王成强奔走多家药店,自费买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曹超民多方协调,为西范村送去消毒液30公斤、口罩80个、帐篷2顶,以及手套、防护服、棉大衣等。赵光林、刘远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捐助防疫物资。韩志远协调150公斤消毒液,除将50公斤用于解家村防疫外,其余的100公斤全部送到镇政府统筹管理。刘康朝把自用的电暖器送到陈桥村劝返点,夜间值守的群众既舒心又暖心。

  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首要职责是服务发展,队员们把推动发展作为“要紧事”,了解村庄产业发展,以及老百姓的期盼。张军和村“两委”成员一起组织前邵村村民加班加点采摘蔬菜,日均采摘3000余公斤,销往各大商超,不仅稳定了市场供应,也增加了群众收入,服务队服务的各村至今没有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西范二期工程动工在即,曹超民联系金丰农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5000余亩土地全部流转,实现农业增效、村民增收。何家村“吕韵•黄土地”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是服务队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为不误农时,大家集体来到何家村参加义务劳动,与村民一起对土豆种切块、杀毒、育苗。

  每名服务队员都是一面飘扬的旗帜。连日来,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牢牢扎根防控最前沿,做宣传、搞排查、同值班、抓督导……凭着一腔热血,舍小家、顾大家,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应有力量。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周凯强)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