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艺工作者发出战“疫”强音

关键词:东营市|文艺工作者|战“疫”

  “窗外,谁在把国歌唱起?滚烫的音符铿锵有力,温暖了我,坚强了你,原来我们一直在一起。”由尹志英作词、郑立涛作曲、闫寒演唱的歌曲《窗外,国歌在唱起》,以慷慨激昂的歌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漫画《东营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 作者:杨林(东营市美术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心。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组织倡导下,市和县区专业院团、文化馆、美术馆积极组织动员文艺工作者,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和文艺宣传上来,立足本职、发挥专长,齐心协力开展主题艺术创作,推出了一批鼓舞士气、传递信心的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以笔为弩,以音为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目前,通过精心选材创作和紧张排演录制,全市共创作各类抗“疫”作品近200件。作品均取材于疫情防控一线,题材广泛,既有吕剧《不惧风雨勇向前》、《期盼英雄早凯旋》,京剧《众志成城 国泰民安》,京韵大鼓《同心战“疫”情》、《送瘟神》,音乐快板《文旅抗击新战线》,山东快书《逆行者,我们的守护神》、《预防疫情,俺提醒》、《我们都是战斗员》,西河大鼓《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也有歌曲《窗外,国歌在唱起》、《光》,诗朗诵《守你直到希望发芽》、《等你,春暖花开》、《请和我们一起相信》,美术作品《心连心》、《致敬最美逆行者》、《临危不惧》、《驱魔图》,剪纸作品《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战疫情》等。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