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景州:一名既献血又捐款的热心市民

关键词:

  2月17日下午,东营市中心血站的老熟人梁景州来到采血大厅。他自称是血站的“编外后勤人员”,但这次,他不是来干活儿的,而是撸起袖子,献血。

  献完血,梁景州从口袋里拿出1000块钱。

  “这是给武汉疫区的,我想通过你们帮我传递过去。”梁景州说。“防护服、口罩这些防护用品,我没有买到,没能帮上别的忙,钱不多,是我的一点点心意。”

  当得知梁景州这次除了献血,还要捐款,血站工作人员马上帮他联系了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协助梁景州将这1000元善款转给了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多年前,因工作关系,梁景州与血站结缘,成了血站人朋友圈里的一员,通过他们,梁景州了解了无偿献血。“我们跟梁师傅已经相识多年,他人实在又热心,每次看到我们的朋友圈里说血液库存紧张,他第一时间就去采血车检测,只要符合标准,二话不说,果断地献上400毫升。”市中心血站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梁景州是从2012年夏季开始献血,截至目前,献血量已经超过2000毫升。“献血这事儿能救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没啥伤害,我体格好,应该献。”梁景州已经把无偿献血当成了自己的义务。

  据了解,往年的这段时期,没有特殊情况,街头釆血量就足够维持库存充足,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街头釆血量严重不足,影响了库存。因此,市中心血站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发出倡议,呼吁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以保证疫情期间的血液库存量。

  “我们发出倡议以后,有很多爱心单位和个人都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短短5天时间,献血量就达到10万毫升。作为血站人,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他们。”血站工作人员说,“同时,我们也想请市民们放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血站也启动了各种应急措施,在采血车上实施了严格的防护和消毒,确保市民安全献血。”

  (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