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捐款战“疫”情:“你交‘特殊’党费,俺也捐款!”

关键词:夫妻捐款战“疫”情|党费|捐款

  “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白天黑夜守护我们的平安,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希望这2000元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2月12日,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崔湾村共产党员王芝凤将2000元的“特殊”党费委托给凤凰城街道党组织,按照流程,这笔“特殊”的党费将逐级上报上交到中央组织部。

  王芝将“特殊党费”交给凤凰城街道党组织

  一门心思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的王芝凤再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后,想到了上交“特殊党费”。疫情当前,“特殊党费”的特殊体现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用特殊的党费,凝聚起特别的爱心,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转化为一线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崔新国和王芝凤

  王芝凤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崔新国商量捐款事项后,丈夫举双手赞成,并决定兵分两路去捐款,为疫情防控多尽一份力。“她能交‘特殊’党费,俺也不能示弱啊!”崔新国说。于是,崔新国先是向利津县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万元,全部用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接着,作为东营蓝枫应急救援队利津分队的副队长,他又拿出1万元捐给蓝枫应急救援队,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开支。

  群众送给蓝枫应急救援队利津分队的锦旗

  崔新国平常生活中同样热心助人,2019年加入应急救援队后,进行非事故道路救援、人员搜救、公共活动应急保障等200次。去年“利奇马”期间他们出动20辆车,连续工作三天四晚,救援道路抛锚车辆100多辆。“想到靠一己之力能为群众解决难题,看到满屋的锦旗,就是苦点累点也值得。”谈起应急救援队,崔新国透露出来的是满脸的欣慰与满足。

  蓝枫应急救援队利津分队在小区劝返点轮流值班

  这次疫情,除了捐款,崔新国和救援队其他队员主动请缨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中,从大年初二开始,15名蓝枫应急救援队队员在利津县府小区和蓝水假期劝返点轮流值班,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点负担,为居民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障。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