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街道张磊:战“疫”逆行,不负青春

关键词:

  张磊,丁庄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他是一名基层团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2月9号,匆匆吃过母亲下的一碗“长寿”面,张磊就迅速赶往广青路寿光界新冠肺炎防控检查站,当天是他的生日,也是他参与执勤任务的第十五天,战”疫”执勤这个特殊的使命,让今年的生日变得意义非凡……

  在他执勤的15天里,12小时不间断的值守,登记车辆3000余辆,排查人员超5000人,劝返外地人员400名。“您好,请你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出入请做好自我防护。”这同样的话语,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大年初二,张磊接到街道通知,有特殊任务需要执行,匆匆与家人道别,他驱车赶往广青路和寿光交界处的东营市交警三中队驻地,与公安、医疗、交通等多个部门人员汇合,现场参加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防控任务。在场的所有人员和他一样,都感觉到防控任务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风险高,但是危难时候才显担当,他们欣然接受了这一项满载群众希望的艰巨任务。“我是党员,而且我是街道团组织的负责人,作为年轻人的代表,这个时候我必须上,要给街道年轻人打个样!”张磊如是说。

  冬日的凌晨刮着刺骨的寒风,气温零下7度,他和同组的“战友”们虽然都裹着厚厚的军大衣,穿着大棉鞋,也依然抵御不住寒气入身,而此时检查站的车流依然没有停歇,他和“战友”们定下规矩:“一个危险因素都不能放过,每个车辆人员都必须仔细排查。”手冷了搓一搓,坚持登记车辆人员信息,脚冷了跺一跺,继续检查通行车辆,饿了泡碗面,三口两口下肚继续上岗,本子上因手被冻麻而记得歪歪扭扭的字迹,是工作的痕迹,更是敬业负责的印记。

  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检查站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染途径,为全市人民守护好“南大门”。张磊和他的战友们,在检查站也展开了劝返“大战”,面对检查和劝返,许多群众无法理解,甚至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巨大汽车引擎声中,扯着嗓子一遍遍耐心劝导,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现场化解各种矛盾。嗓子疼得顾不上喝水,含个喉宝就继续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了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车辆通行顺畅。

  疫情没有结束,坚守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团的干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张磊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的担当,也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捍卫着家园的安宁。

(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