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疫情当前 巾帼有为

关键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形成群防群守的局面,广饶县花官镇各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配合村“两委”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花官镇妇联发起了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转载官方微信文章和编写“贴心”朋友圈,宣传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护知识,提升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努力营造“疫情防控,没有一个局外人”的浓厚氛围,及时对网传疫情的不实谣言及时辟谣,呼吁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各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引导村民学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叮嘱村民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倡导妇女积极行动,对自家庭院、房间进行无死角式清扫,积极争创“美丽庭院”;动员妇女广泛参与,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她们爱护小家、维护大家,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

  巾帼志愿者们在确保自己与家人的防护到位的同时,深入一线,传递抗“疫”正能量。“不要有思想负担,安心在家里不要出门,有需要可以跟村里反映。”她们关心慰问居家隔离的村民,主动协助村“两委”到劝返点值班,踊跃捐款捐物……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妇女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