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户镇:一户一张记录卡 阻击疫情用途大

关键词:六户镇|记录卡|阻击疫情

  “今天已经出去一次了啊,没紧急事情别出门了。”2月12日,东营区六户镇瑞景小区工作人员徐明拿着出入记录卡对回家的居民张大爷说道。小小的出入记录卡,对全面阻击疫情起到了举重若轻的作用。

  瑞景小区原先是油田小区,近年来居住人员流动性特别大,情况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群众安全,六户镇对瑞景小区实施封闭化管理,仅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并由六户镇、瑞景物业和居委会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体温。柴玉强是六户镇一名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承担六户镇辖区内的居民小区防控工作。这几天他在工作中不断思索:如何能保证安全,且阻隔外人进入呢?2月11日晚,他回小区进入门禁识别的时候,受到了启发。“如果给每个居民建立一张出入记录卡,一户一证,凭通行证和身份证出入小区,这不更加有效,更加安全了吗?”于是,出入记录卡应运而生。

  “原来,进入小区的人我们只能翻着资料找,现在有了这张卡,我们的工作难度降低了,效率也高了。”瑞景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利彬说道。按照他们研究制定的办法,每户一人一天只能进出一次。只要拿出出入记录卡,每位居民的进出时间、次数一目了然,这让防控工作更贴心更扎实。“之前进出小区都要登记,写一大堆信息,但是现在只要拿出卡片,工作人员一划就可以了,方便多了。另外,这张卡片只有我们小区人有,觉得更加安心了。”居民李华说。

  让居民更加暖心的是,这张卡上还刊印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指南”,对普通居家人员、出行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等人群需要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在一定意义上也是居民必读的宣传卡,小小卡片可谓“五脏俱全”。截至目前,六户镇4个居民小区的出入记录卡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据了解,为了把防疫工作做细,六户镇近期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在镇驻地的繁荣路、巫山路等主干道路设置卡口6处,在各村设置卡口18处,每个村只留一处交通出口,严密防控来往人员,对各村进出人员逐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除了发放出入记录卡,还录制防控知识音频,利用大喇叭不间断宣传,引导村民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邻里守望、亲切服务、居家观察等防控措施,真正让疫情防控“沉下去”“实起来”。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韩文滨)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