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书中的“战疫誓言”

关键词:入党申请书|战疫誓言

  疫情防控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涌现出一批在特殊时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他们向疫情宣战,挺身而出请缨上阵,勇敢“逆行”奋战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疫”线入党申请书。他们要和党组织站在一起,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工作有需要,我一定不拖后腿。”1月22日,丁永红接到摸排居民信息的任务,从那天起,她就开始了一线战“疫”。

  丁永红,文昌社区金融居委会六号网格小组长,接到任务后,立刻投身到工作中。白天,她忙着随访摸排、核对信息;晚上,她回到家后用微信宣传防疫知识。一天下来,打上百个电话,回几百条微信,于她而言都是家常便饭。为了方便,她还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设置成了手机屏保,居民加上她微信后可以随时联系。“居民有什么事,能第一时间想到找网格员,我们的工作就做好了大半。”丁永红说。

  翻开丁永红随身携带的大文件夹,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所负责的鑫雅庄园322户居民和24户商铺的详细摸排信息,每一户的情况,她都牢记于心。熟能生巧,丁永红还总结了一套“丁式工作法”——通过摸排总结出网格内每户情况,分门别类列好湖北的、省外的、市外的人员信息,特别标记清楚每日新增人员。如此一来,她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从得知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社区的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险,冲在最前面……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为这伟大组织的一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2月7日,丁永红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郑重交给金融居委会党支部。

“在国家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

  “在防控疫情期间,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要求去武汉返乡人员家里了解情况,定时上门给他们测量体温。看到他们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我深受感动。”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生态谷社区居民崔新营主动找到社区相关负责人,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

  成为居民志愿者后,社区成为崔新营奋战的阵地。他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岗,认真核查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为他们送菜送药物;坚持在小区内开展消毒行动,对各楼道进行细致地消毒。

  “作为一名普通人员,我也想在国家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1月30日,崔新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被问到入党初心时,他回答:“作为青年,我愿意尽我所能,与大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自农村的11封“请战书”

  2月5日至7日,田庄村党支部陆续收到了生产队长马正忠、马建设、马建民、马正雪;计生小组长张叠、张红、刘景香、孙小粉、万秀英;网格员马海峰;计生专职主任马炳云等11人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村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发生疫情之后,村里的党员冲在最前面,俺们也要站出来与大伙儿一起做好防控。”

  这种“我要入党”的坚定信念和迫切情感,源自这些天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经历。从大年初一至今,他们在田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巡逻防控、村内夜查、走访隔离、应急处置……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个环节里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看到村里的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也想成为这伟大组织中的一员……”“疫”考当前,一封封申请书就是请战书,字里行间满是为人民服务的真心。

“在防控疫情中经受考验!”

  在社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凝聚物业和业主的合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东城街道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们尽心尽责,为业主的安全保驾护航。

  “不管党组织是否同意我入党,我都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防控疫情中接受考验!”东凯社区的金辰物业公司经理崔修兵说道。他第一时间落实工作部署,一方面通过悬挂条幅、小区通知栏、业主群等途径进行宣传,安抚业主情绪,另一方面,高效配合东凯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好每日卫生清洁及消毒杀菌工作。他还联合辖区网格员,密切关注小区业主及车辆出入情况,并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全身消毒、身份信息登记等。

  金水北区物业公司经理刘大平近日也向金水北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向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物业行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好服务。” 刘大平说道。每天,他都把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来回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这个战场没有硝烟,却有无数战士冲锋在前。东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冲在最前、日夜奋战,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和“主心骨”,全力以赴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崔伊婧)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